精益实践在中国Ⅴ

精益实践在中国Ⅴ

  • 特价 52.30
  • 原价 55.00
  • 作者 精益企业中国
  •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
  • 出版时间 2019年06月

详情

编辑推荐

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,众多企业已经放弃了之前粗放的发展方式,将目光转向了自身,开始向运营和管理要效益,强调“流程改善、能力培养、减少浪费、持续改善”的精益思想自然而然地进入了当代企业管理者的视野。

本书系“精益实践在中国”系列图书第五辑,由国内精益领域机构精益企业中国(LEC)集体创作。


为了帮助各个组织了解精益、熟悉精益,实现精益转型,《精益实践在中国Ⅴ》介绍了了TI 汽车管路系统公司、华尔推剪、深圳市宝安中医院、乡村基、思艾特、中国原创设计实验室等多个组织的精益实践案例,涵盖了制造业、医疗业等众多行业;介绍了不同发展阶段的各类组织开展精益实践所用到的方法和工具。借鉴其他组织实施精益的经验是一条学习精益的捷径!

内容简介

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加入精益实践者的队伍。它们面临着同样的难题:如何在组织内部推动精益转型?如何开展精益产品开发活动?如何运用精益方法和工具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?如何运用精益思维消除流程中不必要的浪费?本书将以案例的形式指明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。


《精益实践在中国Ⅴ》收录了多个组织的精益实践案例,包括台湾成功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TI 汽车管路系统公司、华尔推剪、深圳市宝安中医院、乡村基、思艾特、中国原创设计实验室等。全书涵盖了精益生产、精益产品开发、精益医疗和精益转型等主题,为处于不同行业、不同发展阶段的各类组织开展精益实践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思路、方法和实用的工具。

作者简介

精益企业中国(Lean Enterprise China,LEC)是一家非营利组织,2005年成立于上海。LEC传承于美国精益企业研究院(Lean Enterprise Institute,LEI),是全球精益联盟(Lean Global Network)25个国家会员之一。

LEC的使命是建立中国精益知识平台,传播精益思想,协助企业转型升级。我们的愿景是推进持续改善,追求更好的明天。

目  录

1.精益产品开发的跨界探索与思考 / 洪郁修 1

2.精益产品开发的教学实践 /LEC - 台湾成功大学LPD 实验室 13

3.智能:融入产品,引领制造 / 奚立峰 26

4.新客户,新老板,新员工,新工作,新社会:

   智能人与机器人 / 李兆华 37

5.领导力驱动的智慧精益转型 / 鲍建生等 52

6.华尔推剪工厂的“三位一体”实践 / 黄荣 80

7.深圳市宝安中医院的精益医疗实践 / 朱美玲等 96

8.小门店,大精益:乡村基践行精益管理的故事 / 孙剑涛 110

9.思艾特的精益数字化转型实践 / 思艾特团队 139

10.原创来自生活,生活的基础是人 / 梁玉洁 157

后 记 /179


联系我们
联系人: 阿道
电话: 17762006160
地址: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